一梦浮生

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半小时速成跨年总结,Hello2017。

跨年前半个多小时来简单总结一下我的2016吧。


其实回忆一下,上半年的记忆好像挺模糊的,下半年大概因为有不少纠结、痛苦和泪水的时刻所以显得特别深刻。基本上这一年就是两份实习的无缝对接,的确有在好好工作认真加班,感动了自己....希望也能感动现任领导小哥给个大红包哈哈。

工作上的话,其实一年时间的确积累很多经验教训,尤其是从学生到职场的心态转变,要思虑的东西变多变复杂了,只不过目前工作还不够主动有时也不能完全handle....希望新的一年能够转变得更加彻底一点成为一个努力的社畜....


今年不知道怎么的一个劣习开始露出苗头,拖延症越发严重,除了ddl前的一段时间完全没有斗志,可能是太过抗拒任务本身所以一直拖拖拖,虽然最后还是能完成但是还是很对不起自己浪费的时间和被我拖延的小姐姐们....学习上也是,基本都靠室友们实力carry才没有错过各种ddl....大概是下半年实在是太艰辛了整个人都很恍惚。正在努力重启恢复中,不过年终总结还是拖到了现在....还好刚刚把工作做完了没有拖到来年....


说回魔幻的下半年。要兼顾学业(5门专业课)、实习(几乎独立负责一个品牌月报)、求职,几乎是大学生涯里最辛苦的几个月。其实到了这个时间点,大概可以云淡风轻地装作回头笑看,然而那些泪水、撕扯和惶恐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我自认为并不是一个内在驱动力很强的人,至少现在还没有让我觉得“命中注定我一定要做”的事业......所以才有了那么多自卑和惶惑的情绪,10和11两个月几乎每天都在奔波中自我否定到信心碎裂,再偷偷补起来擦干眼泪熬下去。好在最后结局也不坏,至少符合我的期待——能在一个好的环境和大的平台上先磨练自己的心性和能力、行业也是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能够得到这个机会也颇具机缘巧合,有空细说。总之,非常非常感谢身边的朋友在这段时间里不离不弃,毕竟11月的我几乎丧气到极点,如果不是有朋友们和爸妈鼓励打气,很难想象怎么再去面对每一个明天(感恩比心 


还有一件伤心事。钱宝离开有半个多月了,离开的那天算起来刚好是我接到offer电话,我得知的那天刚好是收到正式offer letter的那天....之后一直充满了自责和愧疚,虽然钱宝之前在家里的时光也过得比较舒心,但最终.....还是要渐渐走出来。希望你能过得幸福,我们很想念你。


关于各种年初立下的各种技能....旗,还是插满了,并没有拔掉....不多说了,这一年除了找到工作以外其他成就似乎一个都没达成,默默垂头....所以新年大概要继续插旗了,希望来年有这个行动力拔掉.....


不过2016年非常高兴的就是有很多基友一起玩耍!不管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还是基友的基友,和频率相容的人在一起的时候确是一年中为数不多的能放飞自己的机会。依然在全职坑养老,年末的意外之喜(?)大概是入了小滑冰的股入到倾家荡产,这一点上我的银行卡大概是有资格悲鸣的(笑 今年竟然变得越加中二,大概是为了抵抗这个残酷的世界而给自己创造的缓冲地带吧。有点担心会给新认识的正常人带来“有点奇怪”的印象,但也有点自豪,至少我还能爱呀,毕竟保持极高的热情专心投注在另一个次元,这也是少女心性的专利嘛:)


例行最后的插旗时间....2017愿望清单,大概能这么称呼吧:

1.希望自己家里人和身边的朋友们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拼搏的同时千万还要注意身体,更加惜命....

2.治好拖延症,工作学习充满斗志和行动力。

3.作息规律,保持健身。还没入职不太清楚工作状态,早睡早起不知道能不能期待一下....所以还是规律就好。健身房倒是有!要坚持跑步和跳舞(明年至少录3个舞!),希望能多滑滑冰,嘻嘻。

4.保持阅读、思考、写东西、读英语。读书少,不说了....

5.修炼技能:日语、画画、剪视频、古典音乐入门、摄影。嗯先这几样吧.....能有一样做得好我觉得就很不错了.....

6.努力工作,努力赚钱,这样才能养活我的男朋友们....开玩笑,还是希望能多孝敬爸妈,陪他们去旅游散心。

7.谈个恋爱,圆满毕业。


Hello 2017 :)


哈哈再加几条不正经的:

希望欧气爆发抽本命全都一发入魂!!!

小滑冰第二季!!!

全职的动画好好修一下,期待本命帅出天际....

抽出ssr以后阴阳师也能圆满毕业


总,而,言,之,借群里各位之言:养肝护肾,好好做人。




2017.1.1 12:05

于家中被窝



评论
热度(1)
©一梦浮生 | Powered by LOFTER